相饲十诫

多重影分身嗖嗖嗖~此号用于喜欢的二次元乙女相关,欢迎大家找我聊天(听说有个东西叫提问箱?有什么意见看法可以放进去哦)喜欢的话还请多多评论吧~

【鬼灭乙女】关于我新公司的那些怪同事

哈哈,新设定,现代篇,依旧全员向

私设如山,关于职场的部分,当然多数都是编的,看看就好

本篇有人未出场,会在下篇出现



你抱着自己的一大叠文件,站在未来将入职工作的新公司门口,还没进门,人先叹气。

真的……本来不想来的。

可是老爹非说自己和这家公司董事长有交情,反正去哪工作不好,不如来这家试试。

你抢过自己的笔记本,眼疾手快把求职简历的邮件删了,结果老爹愣了一秒,慢悠悠喝了口茶。

“删了也没用,我早就和产屋敷说过了,他说你下周就可以去上班。”

你:……

“臭老头,把我买的紫砂壶茶具还回来!”



公司门口人来人往,有人中途多看了你几眼,热心地凑上来。

“小姐也是新入职的员工?”

你看着来人,棕红色短发,清爽的面容,温柔的嗓音和恰到好处的笑容很容易让人心生好感。

你严肃地点点头,“是的,告辞。”

炭治郎:微笑. jpg (???)

你问了前台人事部的位置,心里暗自嘀咕——老爹说过,平日里无事常常挂着笑容的、爱主动搭讪的、仿佛有使不完精力的,多半都是些危险的家伙。

要离他们远点儿。



人事部在九层,你站在门外敲了敲门,听见里面传出清晰的一声“请进来”。

这声音有些耳熟,不过你没多想,径自推开了门。

砰——

你又关上了。

桌子后面坐着那人何止是眼熟?简直是你老爹的人生噩梦!

炼狱杏寿郎。

你青梅竹马的邻居。

老爹教育你要避雷的几条特性,他一人全占!

危险!

你转头打算去董事长办公室门缝底下塞辞呈。


“唔姆!少女怎么不进来?”

地狱之门里探出一只手,红发魔鬼将你轻而易举地拖了进去,还顺手关了门。

“是入职表吗?我之前有听到董事长说少女将要来本公司入职哦!”

杏寿郎扯走你手上的文件,塞还给你一杯茶。


哦豁,老爹要是知道你也在这家公司,绝不会把我推进这个火坑。

从你四岁开始,老爹日防夜防,一直生怕隔壁炼狱家热情过火的橘猪拱了自家的白菜。

为此,在你十五岁被炼狱家小子用自行车后座载回来时,不惜不声不响一夜之间搬了家。

你沉默着看了一会儿杯中的茶水,最后也没敢喝进嘴里。

“唔姆,这些年来和千寿郎学习了泡茶的技巧,不会再在里面加奇怪的配料了!”


没错,你初来人事的那一年,和母亲交谈时无意被杏寿郎听到了。

他查了大量资料了解到是怎么一回事后,给你送了一杯大补茶。

打开杯子是微红的温水,你嗅了下,还有淡淡红枣葡萄干等物的香气。

于是趁着老爹不在飞快地灌下一大口——

然后把杯子扔回了炼狱家后院,砸到了正趴着墙头偷看的杏寿郎的头,鼓起了好大一个包。

直到那个包消肿,你也没再能喝进一口带颜色的饮品。

后来你听说,那杯茶里不仅有水果,还加了黑木耳、猪肝、紫米、鸡蛋、红豆……

总之你现在看着面前这淡红色的茶水,对杏寿郎的话半信半疑。

“……唔,总之,少女当年一夜之间就消失了,我可是找了很久也没找到,没想到现在可以在同一家公司任职!”

杏寿郎自己一个人念叨了许多,上翘的刘海越说越下垂,最后灰心丧气地趴在额上。

你觉得他再这样消极怠工下去,人事部经理的大门就要被锤爆了。

于是伸手拍了拍他的头顶,

“那今天就先这样吧,我该去自己的部门报道了。”

哦豁!这刘海瞬间立起来了!!还会戳你的手心!!!


你精神恍惚着出了门。

炼狱杏寿郎在你出去后正了正精心搭配的领结,拿起你那杯茶喝了一口。

味道真的很正常啊……

“下一位,请进。”



前台小姐告诉你财务部在六楼,可是你没想到六楼会这么大……

你站在四通八达的走廊里,四面光滑的墙壁映出你茫然的脸。

“猪突猛进、猪突猛进……喂女人,别挡路啊!”

你回过头看身后这人——

蓝色中短发,清秀的美人脸。最重要的——一脸不耐、语气很冲、气势汹汹!是个好人!

你激动地抓住他的袖子,

“请问,您知道财务部该怎么走吗?”

“哈?”

那人偏过头来疑惑地打量你。

“新人?”

“是的,第一天来报道。”

“……那就是俺的小弟了,俺也是财务部的,以后就跟着俺混吧!”

“好的!老大!”

“喂喂喂~伊之助你买果汁怎么买了这么久!我的喉咙好痛!嗓子冒烟!扁桃体发炎!和客户沟通了整整一上午电话打了三个小时现在已经——这位美丽的小姐是谁?”

从转角冒出一个浑身金灿灿的人,本来一叠声的抱怨在见到你后戛然而止。

有着金色蘑菇头和蜜色双眼的男子在仔细观察了你的脸后,夸张地倒退了两步,爆发出一连串惊人的高音——

“咦咦咦咦咦呀是可爱的女孩子!我们部门终于不再是一群聒噪的大老爷们儿和食量惊人的怪力女部长了嘛!终于要迎来销售部的女神唔——”

你冷眼看着对方被门后突然飞出的一堆策划书、笔筒、订书器、鞋子砸翻在地……

但是为什么最上面还会有一条蛇啊?


伊之助——你听见刚才那人这么喊他,抬脚踢了踢地上那一团生死不明的物体。

“她才不是你们销售部的,是俺的小弟才对!”

“残念啊、残念啊……为什么不来销售部看一看……绝对会给你这样可爱的孩子女王般的待遇,首先我就将万死不辞冲上第一线来呵护唔——”

你的老大拿出一杯鲜榨橙汁插上吸管,塞进冲你挥着尔康手眼泪汪汪的男人嘴里。

伊之助老大,帅气!(竖起大拇指)


“跟俺走吧,本大王带你回咱的山头。”

“好的,老大!”

“呜呜呜……为什么……可爱的孩子不要走~~”



黑色的大门上头打着金灿灿的“财务部”三个大字,一想到你的工作生涯即将在这里开始,你突然心情复杂。

“本大王回来了!还带着俺的小弟!”

伊之助推开门,粗声粗气地朝着众脸懵逼的财务部诸位大喊。

你站在他身后,微微有些尴尬。

“各位前辈好,我是王陵阎野,财务部的新人,以后还请多多指教!”

办公室里响起稀稀拉拉的掌声,随后众人便各忙各的,没人再多给你们俩一个眼神。


你悄悄拉了拉伊之助的衣角,

“老大,你入职多久了?”

少年白皙的侧脸微微有些发红。

“俺、俺是上个月才转正的……”

“哇~”你小声地惊呼,“成为正式员工才一个月,就有这样的气势了嘛!”

伊之助愣了一下,被众人冷落的尴尬淡去不少。

反正,那些人嫉妒他业务纯熟,看他不爽已经很久了,他早就习惯了,以后该看护好这个唯一的小弟才是!

伊之助指了指靠近窗边的一个位置,

“那里是空的,以后就是你的位置了。”


你在伊之助的指导下掌握了一些基本任务,他还带着你熟悉了挨着的几个楼层,由此你知道,三四五层分布着生产部技术部研发部,六层是财务部和销售部,七层是餐厅和休息区,八层是市场部和设计部,九层是人事部和行政部,十层则是董事长办公室。

“等等,”你提出疑问,“市场部按常理来说不该和销售部一起吗?或者应该挨着财务部才对?”

“你以为六层和八层为啥还要用个休息区隔开?”

伊之助一脸兴奋。

“为啥?”

“因为这两个部门的部长互相看对方不顺眼,一言不合就能打起来。”

话说……你到财务部报道,还没有见过经理来着……

“我们经理是个什么样的人?”

没第一时间去见他,会不会给对方留下不好的印象?

“那是个……很强的男人!”

“……啊?”

你对伊之助这个“很强”的评价陷入沉思,然后在转角撞到一个曾有过一面之缘的男人。


“啊,小姐对不起对不起……欸?是你?”

“喔,炭治郎,你怎么跑到六层来了?你认识俺小弟?”

“额……是财务部的新人吗?你好,我是市场部的灶门炭治郎,早上我们见过一面的。”

“前辈你好,王陵阎野,请多指教。”

炭治郎拿你这个冷淡的态度毫无办法,揉了揉后脑勺。

“是市场部的新企划啊……师兄们都不想亲自过来,就打发我来走一趟了。”

哦!是传说中和财务部水火不容的市场部!

不过也难怪,换做哪家企业,这两个部门多少都会有些矛盾的~

“现在部长不在,俺帮你带过去好了。”

“那就谢谢啦!每次面对不死川先生,压力都很大啊……真是难为伊之助了。”

“俺觉得还行,那个男人能让俺更有斗志!”

你对这位不死川部长更好奇了。

“我先回去啦,下次给你们带小点心过来,这位……阎野后辈,以后要好好加油哦!祝你早日适应工作,生活愉快!”

“谢谢前辈。”



托老爹的福,你没有实习期,进来就是正式员工。

……或许还有杏寿郎的功劳。

中午你收到了猫头鹰亲自送的外卖——千寿郎手作爱心便当一份,你当然不好意思拒绝。

好不容易送走想在财务部多参观一会儿的人事部部长,同事们看你的眼神更奇怪了。

众目睽睽之下,萝卜鲑鱼拌饭也变得不香了,你匆匆抱着便当跑到七层餐厅去吃。


独自在一张桌上吃了半天,旁边突然坐下一个人,也不说话,只是默默地盯着你碗里。

你心不在焉地吃了几口,筷子越动越慢……

面无表情、没有要开口讲话的架势、气质冷清——综上,应该没有危险。

“那个……先生,你也想吃吗?”

男人手里的筷子动了动。

“……今天食堂不提供萝卜鲑鱼,你为什么会有?”

“这个是别人给带的便当哦。”

“……我可以吃吗?……就一勺。”

你看着对方手里刚从路过的大妈手里抢过的打菜勺,陷入沉默。

“……可以。”

对方二话不说结结实实挖了一勺出去。

金属制的便当盒底部,映出你沧桑的脸。


“谢谢你。”

吃着吃着,对方突然来了一句。

你没忍住,递了张纸巾给他,示意他擦擦脸上的饭渣。

对方突然诡异地笑了。

你一个激灵,差点没钻到桌子底下。

“我叫富冈义勇。萝卜鲑鱼很好吃。”

“啊……我会把你的称赞转达给千寿郎的……”

你抱着便当盒想跑。

“你是公司的新人吗?以前没见过你。”

“是的,我才到财政部入职。”

就算不是新人,公司那么多人,你怎么可能记得过来?

义勇像是看穿了你在想什么,微微摇头。

“我们做市场部的,这方面的记忆力可是很厉害的,杏寿郎都未必能记住公司里全部的职员,我和锖兔却可以。”

市场部?又是市场部?

果然财务部和市场部八字不合?

“锖兔是?”

说曹操,曹操到。

一位肉桂色中长发的男子出现在你们面前,有些吃惊地看到义勇盘子里的萝卜鲑鱼,意识到什么般无奈地扶额。

“义勇,你这样太失礼了……这位小姐怎么称呼?”

唔……是和早上的灶门炭治郎相似的类型,只不过比他待人更冷淡些,在接受的范围内。

“前辈你好,我是王陵阎野,财务部的新人。”

“我是鳞泷锖兔,财务部……”对方微微一愣,显然和你之前想到一处了。

“不好意思,义勇他……表达方式经常过于直白了……”锖兔想了好半天才想到这么一个不太贴切的形容。

“没关系,午休时间快结束了,我先告辞了,两位用餐愉快。”

你匆匆逃跑。

“我们都在市场部,以后工作上遇到什么问题,可以来找我们。”

“好的,多谢前辈。”

那还是不了,哪怕去找杏寿郎,也不想踏进市场部那个诡异的地方了!


“很有趣的后辈,可惜是在不死川手下,免不了要吃些苦了……”

“不死川?我上次送他的萩饼,不知道他有没有吃完。”

“……你啊,这种事情以后真的还是少做吧……”



下午你跑了三四五层一趟,帮销售部的甘露寺部长给他的男友带下午茶甜点,她的生产部男友要你给研发部的忍小姐送资料,中途你还捡到了一个在走廊长椅上睡着的小孩儿。

“醒醒……你是谁家的孩子?你的父母呢?”

面容冷清的少年揉了揉眼睛爬起来,呆呆看了你一会儿。

“神仙姐姐,你变了身从天上下来了吗?”

啊?

你担忧地摸摸他的额头。

不烧啊……难不成其实是个傻的?

“神仙姐姐,没想到你变身后会穿现代装……不过一样很美丽!”

这孩子……还挺会说话!

你慈爱地摸摸他的头。

“傻孩子,看清楚,我可不是神仙姐姐,是这个公司的员工。你叫什么名字?我送你回家?”

“啊……”少年微微张大嘴,“不是神仙姐姐吗?明明和我想象中一模一样啊……”

你失笑,然后少年站了起来。

站了起来……

咦?这孩子怎么比你还高?

外表极具欺骗性的少年挠了挠头,“我是时透无一郎,也是公司员工,在技术部任职。”

“啊、啊!啊……”

你精神恍惚。

“能问一下你……你多大了吗?”

“我今年20岁,但是毕业得早,已经在公司工作四年了。”

四年?二十岁?你还在高中时人家就已经毕业工作了?

你的心灵受到了重创,轻一脚浅一脚的走回电梯。

“姐姐,以后我可以去找你玩儿吗?”

你沉浸在悲伤中,胡乱点了点头,也没去想,你一没告诉他名字,二没告诉他就职信息,他该怎么去找你。

无一郎又在外面站了一会儿,直到办公室里传来有一郎的大吼声,

“你是不是又在发呆!赶快进来帮忙,最近策划很多,技术人员都很忙的!”

无一郎推开门,露出一个微笑。

“哥哥,我找到了。”

“什么?”

有一郎一愣。

“云上的天使。”



回到财务部,你敏锐地察觉到办公室里的气氛不对。

“老大,怎么了?”

你绕到伊之助办公桌前,偷偷和他咬耳朵。

“你快回去坐好,部长要回来了。”

你精神一震。

那个让伊之助老大也很重视的不死川部长终于出现了!

降低存在感回到桌前,你一边工作,一边留神着门口的动静。


财务部部长果真气势十足,人未至,骂声先闻。

“那个连报表都不会做的蠢货立马给我开了!他算的支出和进账之间的赤字足够再引发一次欧洲金融危机!对方负责人看到报表连鞋子都没穿就跑到我家门口砸门,哭着求我送他偷渡去美国。老子差不多一整天的时间都在收拾那家伙留下的烂摊子!”

“告诉炼狱杏寿郎,下次再招这种脑子里的坑和他的胃口一样大的家伙,我就把脑残和他人事部部长一起宰了,给市场部的富冈混蛋炖萝卜鲑鱼人肉汤!”


你呆呆看着带着杀气踏进财务部大门的男人——

不死川实弥,一头张扬白发,黑西装白衬衫,胸前领口大开,两条交叉的伤疤和脸上交错的伤痕交相辉映,口吐芬芳,眼露杀气,所经之处职员均瑟缩成一副鹌鹑样,不是黑社会,胜似黑社会。

你险些拍案叫绝。


这时男人敏锐察觉到自己部门多出的一人——

“那小鬼是谁?”

身后秘书抹了一把冷汗,

“犯错的员工已经开除了,那是今天来补位的新人。”

“又是炼狱杏寿郎录取的人?”

“是——不不不,是董事长交代的……”

两人悄悄耳语一阵,有好事者哪怕想听,也迫于部长淫威不敢有所动作。

不死川实弥听完秘书的话沉默几秒,突然勃然大怒,

“董事长是我最为敬仰的人,怎么可能做出以权谋私这种事情!那边的小鬼——”

你腰板一挺,差点就要给他敬个礼。

“是的部长,我是王陵阎野!”

“啧,没问你名字,”男人一撇嘴,一巴掌拍到办公桌面上,桌上的东西齐刷刷向上一跳,“我不管你是怎么进来的,坐在这里就给我拿百分之两百的认真和机灵去工作!上一个坐那个位置的人已经收拾东西滚了,你不想立刻滚蛋,就按我说的去做!”

“是的部长!”

不死川实弥一声冷哼,再度轻飘飘看了你一眼,啪地关上了部长办公室的门。



当天晚上,老爹打电话来询问你第一天上班的感想。

你抱着抱枕还是久久回不来神。

“我们部长啊……”

“嗯?是个危险份子?”

“不……他!是!神!啊!”

“嗯???”

老爹:突然警觉。







评论(15)

热度(778)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