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饲十诫

多重影分身嗖嗖嗖~此号用于喜欢的二次元乙女相关,欢迎大家找我聊天(听说有个东西叫提问箱?有什么意见看法可以放进去哦)喜欢的话还请多多评论吧~

【阴阳师乙女】平安京养崽指南.1

阴阳师重生后,被式神们养大的故事

ooc严重

人设是我的,人是痒痒鼠的

另外,我开的所有系列都会慢慢更的,但是这东西看灵感缘分😂,所以一段时间不更的话,我是真的没脑洞,大家不要催哈



人的时间流逝,相对于妖鬼神来说是很快的,对于修行已久的宗族术师来说亦是如此。不过弹指间的功夫而已,你就可以骑在鬼王的脖子上出门探险了。

第一次出远门,你要去的是伪神降临的旧址——邪神听爬回来汇报消息的蛇魔如此说。

面容妖异的邪神沉思了一会儿,决定这次就不同你一道去了。

于是你和小白在院子里弹了好半天的玻璃珠,等来一条小蛇叼着八岐大蛇的纸条过来,在你眼前晃来晃去。趁着你费力辨别纸条上的字的功夫,博雅把百目鬼悄悄混进玻璃珠中的人眼珠挑了出去,随手丢给了打扫庭院的小纸人。


“蛇蛇为什么不和我们一起去?”

你当然不知道上辈子那一堆乱七八糟的破事,只是在睡前听青行灯讲故事时,听闻这次的切磋对象是一条极大的蛇,立刻便想到了成日里被蛇魔伺候的八岐大蛇,猜想两者间有亲戚关系也说不定?

博雅对你这歪打正着的猜测哭笑不得,大手在你头上的小角角上撸了一把。

“你这么说倒也不算错?只是最好别在那蛇神面前提起这个。”

茨木花了一早上时间给你扎的小辫子就这么被博雅折腾散了,一边头发软软地垂下来几缕,搭在颊侧,配上你呆呆的无辜表情,看得妖的心都化了。

心灵手巧的九尾大妖凑巧这时候过来,把你抱到膝上,一边打散辫子重新编好,一边耐心叮嘱——

“跟好鬼吞和茨木,困了不想被人抱着就去辉夜姬的竹子上睡一会儿,饿了的话找一目连,他带了很多吃的……有事和鬼切说,需要离开去办的事就不要让他去了,他留在你身边更安全……”


一直到院门口,大阴阳师还在考你阵式的画法,在你全部答对后露出一个孺子可教的笑容,掏出一大叠画好的符咒交给你,被小白大声抗议偏心。

“寮生的术式基础自然是很扎实的,这些不过是为节省她的灵力……毕竟她如今年纪尚小,不能过度消耗,以免损伤根基。”

白发阴阳师笑眯眯打开折扇,一番冠冕堂皇的话说得面不红气不喘。

师出同门的鬼域修罗抖了下自己的锁链,冷哼一声,表示师弟刚才全是在放屁。


说起来,几年前鬼童丸牵着小鬼上门时着实遭到了一番针对——正忙着画画写文的缘结神听说他来了,抱起吃了一半的一盘红豆糕,一块不剩全招呼到了鬼童丸脸上,大呼着“臭弟弟,给你点颜色瞧瞧!”

正常情况下该发出战斗邀请的修罗对此无动于衷,他目光全集中在手脚并用朝他爬过来的小姑娘身上——红衣乌发、肤如皓雪,明明是完全不同的形态,却能让他立刻想起那株自己拿恶鬼血肉浇灌了百年的小樱花。

隐隐散发血光嗡鸣着的锁链突然安静的蛰息下来,鬼童丸俯下身,一把抱起对他张开双臂的小姑娘,与她相视而笑。



你这一去便是半个月,这期间晴明每每出入宅院时,总是能见到玉藻前瘫在他那巨大华丽的轿辇上,摇着折扇望门兴叹。

孤寡老人。

晴明摇头感慨一句,手上却不由捏紧腰间你亲手做的御守,对桌上摊着的阴阳术孤本突然就没了兴趣。

——也是奇怪,不过短短半月而已,明明之前的百年也就那样过来了,为何如今就忍不得了呢?


一目连送回来的信里说你在京都玩得很开心,颇有些乐不思蜀的味道,可能还要过些日子才能启程回去。

玉藻前宠孩子,想着你是头一次出去,多待些日子也没什么。山风也没意见,表示野味可以再打,等你回来吃新鲜的。大岳丸比较坐不住,美其名曰给你送钱,叫久次良打包收拾收拾和他一起去京都找你。

然而最按捺不住的是大天狗,和夜叉、般若三个脑袋凑在一起嘀咕了一会儿,当天晚上就飞出去找你了,博雅拦都没拦住。大岳丸随后追出来,跳着脚抱怨大天狗光一个人去,没把他也带上。

庭院里鸡飞狗跳,星熊坐在台阶上拿着大碗喝酒,一抬眼突然望见荒在走廊上站着看星星,那方位像是京都的上空,一瞬间福至心灵——

“要咱说,你其实早就算到今晚上的事了吧?”

神明之子背身站在那儿,没有否认。

“那咱家丫头什么时候能回来?”

低沉的嗓音稍稍迟疑了一下,有妖怪悄悄竖起了耳朵——

“最迟三天。”

庭院里的妖怪瞬间呼啦啦散了大半,有的钻到厨房研究新菜,有的回房间做漂亮衣裳,有的已经开始装饰庭院准备搞一个迎接仪式……


一位邪神在房间里翻了个身——这些天他一直没出过房门,周身的阴沉气息更重了。蛇魔们察觉到主人心情不佳,十分有眼力地都躲远了些,许多双豆豆眼几天里一直在面面相觑。

八岐大蛇没有用蛇魔的凝视看京都那边的状况,但他总有些不大好的预感,而这预感在你回来后变成了现实。



你回来时身穿着京都热卖的振袖和服,这衣服料子很贵,同时只售给贵族,故而关于你是如何得到这衣服的,院中的人也都心里有数了。

博雅严肃地扶着你的肩,蹲下身令自己的视线和你平齐。

“源赖光有没有和你说些什么奇怪的东西?”

你还抱着大天狗的笛子,歪头认真想了一会儿。

“呆毛叔叔说我很可爱,欢迎我多去找他玩儿,下次送给我更大更漂亮的刀剑!”


你身后的鬼切默默站着,盯着自己怀里一大把形状各异的兵器,心里的酸水满得快冒出来,周边气压已经下降了几十个度。他身边的风神沉思片刻,伸手给自己和你都加了个盾。

熏悄悄打了个喷嚏,拉了拉雪童子的袖子。

“妖力收一收啊,好冷呀……”

“欸?不是我啊……”

妖刀姬就很淡定,对另一把刀的小心思不予评价。


博雅听了你的描述还是有些半信半疑。

“他……没说过想收你做徒弟?或者想招揽你的事情?”

你摇头。

“如此倒有些奇怪,寮生向来聪慧惹人喜爱,莫不是源赖光他……有何旁的打算?”

茨木对这些没什么想法,倒是鬼王了然一笑,托着屁股将你单手抱起来,长长食指在你额头上一点——

“源赖光就是想说也没机会说。小丫头一到那里,见到蛇魔就扭头跑了,一场仗都没亲自动手,让源赖光拿什么由头骗小孩子?”

然而大家都被酒吞这番话中的另一个信息吸引了注意力——

“大人没有对战蛇魔?”

你的脸慢慢烧红了,脑袋扎在酒吞胸口闷闷开口

“那条八个脑袋的大蛇太丑了……花纹颜色都丑丑的,沾了一身泥土脏兮兮的不说,我一靠近他,他还朝我吐口水……好讨厌。”

“砰——”

一间屋子里传来什么东西掉在地上的声音。

众人纷纷回头,看向同一个方向,不少人脸上皆是一副幸灾乐祸的笑容。



乳燕归巢,姑获鸟是最高兴的,叫樱花桃花雨女一起给你做了桌好菜,用上了山风连夜打回来的野猪肉。饭后被日和坊叫去一起泡温泉,进去才看见彼岸花、妖刀姬、阿离她们一堆女式神已经满满坐了一排。

你日子过得很舒心,蛇魔则恰好相反,它们觉得主神的脾气愈发的古怪了。

八岐大蛇躺在床上努力回想自己留在京都的残像,却发现对它的印象已经很模糊了……

不过真的有那么不堪入眼吗?


在屋子里闷了将将一个月后,邪神最后打好了主意,慢慢从门口飘了出去。一推门,恰好和门后的你撞了个正着——也不知这期间你来了多少次,门口的小礼物都已堆成个小山了。

邪神双眼一眯,阴冷黏腻的视线落到不远处偷看的妖怪身上,吓得几个胆小的小家伙惊呼一声跑走了。

你还抱着邪神的小腿,艰难地仰头看他,扯出一个讨好的笑容。

“蛇蛇你不生气了?”

“哦?汝倒是说说,吾为何不悦?”

你一张小脸上满是歉意,神神秘秘地开口

“我与你说了,你可千万不要告诉小白哥哥,小黑哥哥说这是个秘密。”

邪神挑高了眉,直觉不是什么好话。

果然下一刻——“小黑哥哥说,京都的大蛇是你的本体,被坏人下了禁术不能移动,已经在那里困了千年了,”

这么一想,不洗澡朝人吐口水脾气古怪也都有了合理的解释,你心疼地抱住邪神弯下的腰,一下下拿小手抚着他突然僵硬起来的背。

“蛇蛇不要难过,我一定会和老师学习很厉害的术,等有朝一日把你救出来,就给你好好洗个澡,教你的本体像大家一样正常生活……以后会保护好你,不会再让你被坏人抓走了!”

八岐大蛇额角的青筋突突直跳,然而听到最后,明黄的竖瞳来回收缩放大,眼里的温度趋于和暖。

“小樱花,汝可知人的生命,亦如樱花一般短暂……”话落之后又自己摇了摇头,“不对,如今倒也不尽然……”

你听不懂邪神这一番自言自语,转眼又和他身后的蛇魔打了起来,偏偏蛇魔不敢还嘴,只被你捏着七寸甩来甩去。

八岐提着你的后领将你拎起放到怀里,或许是本体是蛇的缘故,他的体温很低,然而身体却绵软得像是没有骨头,你趴在他散发着幽幽冷香的怀里,心想要是他的本体也和本人一样优雅得体该有多好……

许是神明听到了你内心的想法,御馔津骑着狐狸进来,还没看清院子里的情形,就察觉到一股神力携着你往京都的方向飞去,原地留下几条没来得及跟上的蛇魔。

正面目睹了全程的妖狐慢慢张大了嘴,反应了许久才扯着嗓子朝外面大喊一声,“来人啊!八岐大蛇又要篡位了!”



邪神自然不是企图加害于你,而是抱着你浮在京都上空,远远望着下面狰狞的伪神化身。你左右打量一番,越发觉得不能让蛇蛇的本体留在这个地方。

“蛇蛇,我们为什么要来这里呀?你是想他了吗?”

你探着身子往下瞧,被邪神抱得更紧了些,怕你一个不小心摔下去。

“吾是为告诉你,那等浊物并非吾之化身。”

一定要说本体的话,倒不如说你庭院地底的才是八岐有意分出的部分真身。只是这部分真身如今也已太过庞大,若是贸然与你一见,恐怕会引发地裂,毁了那一带的山形地貌。


八岐分出的一股神力刺入蛇魔的其中一只头颅,然后地上庞大的身躯开始不安地躁动起来,八双澄黄的蛇瞳齐齐对准了上方你和八岐二人,透出阴森的杀意。

“低劣无礼的生物。”

你听见身后的人这样说。

蛇魔突然开始痛苦地嘶吼,尖锐的鸣叫传到你耳中,未待你捂住耳朵,一股熟悉的妖力便将你围裹了起来,将刺耳的鸣叫声隔绝在外。

你朝妖力传来的方向看去,荒正倒提着小白的尾巴浮在空中,神情淡漠地望着你们。

“胡闹。”

高大的神子随手把小狐狸丢给你,被高空抛物的小白一路尖叫着飞过来,拿爪子死死扒住你的胳膊不敢松手。

“大人,这里好高……但是小白会保护好您的!”


荒那一句自然不是说给你听的,但是愉悦犯八岐大蛇微微眯眼,不理会旧日同僚的冷嘲,手下神力注入得更迅速了些——

“神明这漫长的生命中,总该给自己多找些乐子才对。”

随即,你吃惊地看到,暗紫色的蛇魔在地面上来回打滚挣扎,一条长长的裂缝从它身上蔓延开来,从中露出白色的嫩肉,而表层的蛇皮还在不断褪下……

你的手箍紧了邪神的脖颈,皱起小眉毛看他

“它怎么了?看起来很疼……”

八岐略略思考了一瞬,苍白修长的手遮上了你的眼睛,“给你瞧些有趣的东西。”

直到地面的声音渐渐平息,你才重新看到了蛇魔的情况——原本一张散发着混沌血腥之气的紫色外皮,如今破破烂烂散落在大蛇四周,历经一番强制蜕皮之痛的大蛇安安静静伏在中央,雪白的蛇皮透出一股子神圣且阴森的矛盾气质。

荒的眉头微不可查地皱了皱——

“你竟真的赋予了它神识。”

“既然世人都以为它是邪神,那它也该有几分神使的样子。”

八岐大蛇托着你的腰将你面对面拎起,语气格外认真

“现在那畜生……看着是否还会和之前一般面目可憎?”

你捧着邪神的脸左看右看,突然一大口吧唧在他脸上,满足地蹭了蹭。

“我懂了,那个是蛇蛇的宠物……小黑哥哥骗人,明明蛇蛇很爱干净,现在小白也很干净了!”

斜带面具的小狐狸听见自己的名字,疑惑地拱出一个头。

“小白一直很爱干净!大人您明明每天都有和小白一起洗澡的!”

你刚要改口称小白蛇,一道凉飕飕的声音已从地上传过来——

“你以后就没这个机会了。”

邪神扯着白狐狸的尾巴向下一抛,胧车上或站或坐的式神们跟着闪出一块空地,小白给自己下了几层结界才堪堪免于摔出脑震荡。

刚才发话的九尾大妖拿出大家长的气势,一尾巴将瘫在地上半死不活的狐狸小辈抽给呱太们,叫他们好好教育教育他,让他明白什么是男女有别、生殖隔离。


两位神明带着你缓缓落到胧车之上,你甫一落地便直直朝着来串门的小小黑小小白跑去。怕镰刀戳到你,小小黑飞快把象征鬼使身份的武器丢开,结果你却径直跑到小小白面前,凑到他耳边嘀咕了些什么。

小小白吃惊地长大了嘴,郑重其事地向你保证,“我一定会把这事告诉师父的!”

两个豆丁同时把谴责的目光投向另一个豆丁,小小黑茫然委屈地替他师父承受了一部分恶果。

“邪神大人这番动作不小,怕是京都的宗族长老们又要来找我麻烦……”

白发阴阳师望着不远处一片狼藉,幽幽感叹。

“蝼蚁的习性如此,力量不大,麻烦却不断。”

邪神做事向来不考虑这之后的烂摊子该如何收拾,一抬眼见你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颇有耐心地等你继续说下去。

“那……那地上亮晶晶的鳞片……可以给我吗?”

八岐大蛇突然心情复杂。

“汝若想要……尽管拿——”

话音未落,你已经一声欢呼拉着鬼王鬼将冲了出去

“酒吞茨木,让鬼葫芦和茨球帮我一起拿好不好?我要这个……那个也要!孟婆山兔你们也一起来呀,我们比比谁拿得更快更多!……”


邪神站在原地摸了摸方才被你亲过的侧脸,突然极轻地低笑一声,往房间里去了。

晴明同博雅原本站在车头,一同看着下面一派热热闹闹的景象,不久后博雅也被你叫了过去。

大阴阳师摇着折扇一脸心满意足,回头同轿辇上喝茶的玉藻前搭话——

“寮生果然是寮生,阴阳师的天赋向来极佳!”






评论(27)

热度(807)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